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威廉王子夫妇访问加拿大火灾灾区 当地人兴奋

2011年07月0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7月5日,威廉王子携凯特王妃继续访问加拿大之旅,在加拿大城镇耶洛奈夫,夫妇俩参加了一场街头曲棍球赛。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及凯特夫妇6日访问加拿大埃布尔达省北部奴隶湖(Slave Lake)被大火焚毁的村庄。他们徒步行走,问了许多问题。威廉王子还摸了一辆被烧焦的车,并捞起一把灰烬仔细观察。

  威廉王子及凯特访问奴隶湖的情景,让人想起当年黛安娜王妃访问安哥拉。当年,黛安娜担任红十字会反地雷运动大使。她穿着防弹背心及几乎将整张脸都盖住的透明保护性头饰,这张访问安哥拉的经典照片举世流传。

  威廉王子及凯特访问奴隶湖灾区后,前往当地的一间学校。从早上便在那里等候的群众,看到王室夫妇来到后,齐喊威廉及凯特的小名。

  他们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后,进入学校礼堂和约50名当地居民见面。威廉及凯特与每一个人握手,威廉王子还轻拍了一名妇女的肩膀。

  手持着英国国旗的当地妇女帕克斯(Janet Parks)告诉凯特,她29年前自英国约克郡(Yorkshire)移民至此。凯特说,她的祖父也是约克郡人。

  帕克斯的家园被大火夷为平地。她说,大火发生时,温度高到连钢铁都被熔化,她的家园虽然被毁,但能见到威廉王子及凯特夫妇,还是感到很兴奋。

  奴隶湖镇本来不在威廉王子及凯特的访问行程,但他们离开西北特区的黄刀市后,决定要来这里看一看,为正在重建家园的人们打气。他们明天将访问卡加立市(Calgary)。

  奴隶湖镇在今年5月一场森林大火中,烧毁了全镇400多间房屋及商店。损失达7亿加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