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季莫申科受审拒起立被逐出庭 庭上发生冲突(图)

2011年07月07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季莫申科受审拒起立被逐出庭庭上发生冲突(图)
资料图: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出庭受审
季莫申科被指越权与俄签订天然气合同,导致乌克兰蒙受经济损失

 

视频:实拍乌克兰前女总理怒斥法官被逐出法庭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6日出庭时,法庭上秩序出现混乱,反对派“祖国”联盟党团的一名议员与警察在法院中发生了冲突。季莫申科拒绝在法官面前起立,遭法官驱逐出庭。

  据报道,当天,起初是季莫申科所在的反对派“祖国”联盟党团议员叶夫根尼·苏斯洛夫与警察在庭上发生冲突,护法人员按照法官的要求强制驱逐了苏斯洛夫,但有大约20名议员在法庭上保护他。为制止打架事件,法官宣布休庭。

  而后法官决定,因发表侮辱言辞因此把季莫申科本人赶出法庭。法官指出,季莫申科拒绝在法官面前起立,并用脏话骂法官。

  季莫申科则称自己在审理针对她的“天然气案件”的基辅佩切尔斯基区法院中的举止完全是有理由的,表示未来也不会在法官面前起立。

  季莫申科走出法院大楼后告诉记者,“我可以让自己不在法官面前起立。我知道,我有权利而且公正在我这边。我将在主持正义的法庭面前起立,却不会在政治制度的工具面前起立”。

  她还说,正是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本人向内务部部长下令,让警察在法庭上驱逐扰乱秩序的议员。

  基辅佩切尔斯基区法院正在审理针对季莫申科的刑事案件。她遭到的指控是2009年越权同俄罗斯签订天然气合同,导致乌克兰遭受经济损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