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将离任 惜别叙友情

2011年07月08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7月7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夫妇当地时间7日在总领馆举行离任招待会,纽约各界名流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彭克玉在致辞中说,他“2007年12月来到纽约,至今已经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1300多个日日夜夜,能够到号称‘世界之都’的纽约工作,直接为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服务,感到无比光荣”。他表示,三年多来,他遍访领区内十州,与各界朋友广泛接触。

  彭克玉表示,三年多来,大家共同经历和见证了中国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的许多重要时刻,无论是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王岐山副总理等中国领导人对美国的成功访问,还是海内外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无论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还是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后各界朋友无私帮助,这些都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他说,领区各州与中国的关系得到全面发展和提升,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各层次交往频繁,各种形式的“中国热”遍及领区各地,这一切令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彭克玉坦言,两周后就将携夫人回国,此时此刻“内心感慨万千,难以平静”。他以古诗“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作为致辞的结语,表示期待与各界朋友重逢。

  各界人士高度评价彭克玉就任总领事以来的工作。纽约州议员柯顿(William Colton)向彭克玉当面呈送了纽约州议会的褒奖证书。

  柯顿对中新社记者说,彭克玉就任纽约总领事期间大大推动了纽约与中国主要城市间的各层次交往,有力促进了美中两国的民间友好往来,是一名杰出的外交官。

  在招待会上,彭克玉夫妇与来宾共叙惜别之情,气氛温馨,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董晓军副总领事主持了招待会。

  生于1950年的彭克玉,服务外交部门近40年,历任外交部领事司司长、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驻旧金山总领事、驻纽约总领事等职务,有丰富的外交经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