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统称两周后开会定美军去留

2011年07月10日 01: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9日说,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将于两周后再度举行会议,就是否要求驻伊美军期满后继续驻留作出最终决定。

  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阵营当天在总统官邸举行会议,就美军去留等事宜进行商谈。塔拉巴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彻底地讨论了美军去留问题,各阵营决定两周后重新开会,以达成最终意见。”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广受逊尼派支持的“伊拉克名单”阵营领导人阿拉维和议长努杰菲均出席了这次会议。

  这是伊拉克国内各派就美军去留召开的第二次会谈。上月21日,伊拉克主要派别领导人在塔拉巴尼官邸举行第一次会谈,阿拉维没有与会,会谈没有取得进展。

  美国现阶段在伊拉克驻军不足4.7万人。按照伊美两国2008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美军应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美方此前表明态度,希望伊拉克政府主动要求美军驻扎期满后继续留守,并敦促伊拉克政府尽快做决定。

  伊拉克各派领导人至今尚未公开表明态度,公开支持或反对美军驻留均须承担政治风险。一些当地观察人士认为,关于美军去留的谈判近期不太可能达成最终一致,伊拉克各派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必将相互推诿扯皮,矛盾可能进一步升级,继而导致安全局势恶化。(记者王宏彬 张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