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称基地组织极度缺乏资金扶持濒临崩溃

2011年07月10日 08: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防长称基地组织极度缺乏资金扶持濒临崩溃
帕内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9日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这是他就职防长以来第一次访问阿富汗。帕内塔在抵达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前宣称,美军将“很快击败”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为代表的恐怖组织。

  帕内塔7月1日出任美国国防部长后透露,美军现阶段的工作重点是俘虏或者击毙在巴基斯坦、也门和索马里境内活动的10-20名恐怖组织头目。帕内塔在担任中央情报局长期间,参与指挥了寻找和击毙“基地”组织头号领导人本?拉登的秘密军事行动,并广获赞誉。

  在就任美国国防部长后,帕内塔公开强调,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彻底击败“基地”组织。美军从拉登住所缴获的材料显示,“基地”组织现在极度缺乏资金扶持,而且在美军的持续打击下频临“崩溃”,其新任最高领袖扎瓦希里隐藏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巴基斯坦北部山区。

  帕内塔说,尽管“基地”组织最高领袖隐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但远在中东阿拉伯半岛南部的也门才是美国的心腹大患。他认为,在当地活动的美籍“基地”组织分支领导人阿拉维正在策划更多袭击美国本土目标的活动。 (记者 高轶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