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破例"允许朝鲜奥委会代表团入境(图)

2011年07月12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破例”允许朝鲜奥委会代表团入境(图)
朝鲜奥委会代表团一行3人抵达成田机场。(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出席在东京举行的亚奥理事会(OCA)全体会议的朝鲜奥委会代表团一行3人(团长为孙光浩)11日晚间抵达日本。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等2人也将从维也纳前往东京,于13日与其汇合。这是2006年日本限制朝鲜籍人员出入境以来首次有朝鲜要员进入日本。日本政府出于对OCA宪章的尊重此次决定特事特办。

  孙光浩一行3人在成田机场受到了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体育组织干部和日本奥委会相关人士的迎接,随后他们坐车前往东京的酒店,但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日本外务副大臣伴野丰在11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就允许朝鲜代表团入境的理由表示,“如果拒绝特定国出席大会将与OCA宪章相抵触,可能会受到国际制裁”。据日本外务省透露,该5人在日期间可以参加的公共活动仅限于14日的OCA大会及其前后的相关会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