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总统弟弟遇刺身亡 或阻美撤军计划(图)

2011年07月1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富汗总统弟弟遇刺身亡或阻美撤军计划(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同父异母弟弟、南部坎大哈省议会议长瓦利(左图)11日在寓所遇刺,身中多枪死亡,当局调查相信凶手是瓦利一名亲信,塔利班则声称策划这次“暗杀”。分析指,瓦利的死会造成阿富汗南部权力真空,可能影响美军撤出阿富汗计划。

  坎大哈省是塔利班根据地,亦是美军打击恐怖分子的主要战场。报道指,年约50岁的瓦利原本流亡美国,美军入侵行动推翻塔利班后,瓦利重回南部,凭借庞大财力及家族背景,成为南部权力最大的政客,协助兄长提升在南部影响力;瓦利亦被指贪污和涉足毒品交易。

  卡尔扎伊昨日表示,希望这种每一个阿富汗家庭都要面对的悲剧,终有一天可以结束。针对瓦利的暗杀行动不只一次,2009年5月他的车队遭火箭炮和机关枪伏击,一名保镖被杀,他没受伤;2008年11月,4名塔利班分子向坎大哈省议会大楼发动自杀式袭击,炸死13人,他在袭击几分钟前离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