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情报称卡扎菲军队缺钱粮 反对派切断政府油管

2011年07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综合外媒13日报道,美国方面的情报显示,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军队目前正面临粮食、燃料的和军饷缺乏的状况;另一方面,之前向首都推进受阻的利反政府武装派别也切断了利政府一条重要的输油管道。

  美情报称卡扎菲军队缺钱粮缺燃料 士气低落

  据报道,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援引情报消息对美联社表示,估计卡扎菲军队在接下来1个月的时间内就将面临燃料短缺的状况,利首都的黎波里的燃料缺乏现象也日益严重。

  该官员说,上周,土耳其方面冻结了阿拉伯土耳其银行上亿美元资金,造成卡扎菲手中无钱。为了向包括燃料进口商在内的债主还债,卡扎菲据称不得不用银行信用证代替。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德(Victoria Nuland)称,“许多自称为卡扎菲派遣来的代表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与西方代表接触”,但这之间所传递和交换的信息“有相互抵触之处”,因此,目前还没有传递给卡扎菲的明确信息是:“卡扎菲应准备好接受现在就是他下台的时机”。

  不过,美国方面的情报无法确认卡扎菲的去留意向,无法得知他是否打算离开的黎波里甚至离开利比亚,还是留下来。

  美官员援引卡扎菲军队中叛逃军官或士兵的话说,卡扎菲军队“士气低落”,没能在战场上取得重大成绩。

  反对派武装切断政府输油管 遭警告供水困难

  另一方面,情报显示,在的黎波里西南方向的奈富塞(Nafusa)山区,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力量占据了卡瓦利斯镇(Qawalish)和基克拉镇(Kikla),并切断一处属于利比亚政府的输油管道,这条管道原本用于向扎维亚(Al-Zawiya)镇的政府主要炼油厂之一运输原油。

  但是,利反政府武装的供给同样存在问题,而且由于忙着“攻城略地”,反政府武装无法对他们所占据的区域进行恰当的管理。

  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政府官员警告,如果不达成停火,允许反政府武装力量控制的利比亚东部地区电站抽水运行,当地可能面临用水短缺的状况。

  然而,在反对派大本营城市班加西,反对派官员称利比亚东部不存在用水供应问题,一切运转正常。该官员同时指,目前不知道卡扎菲军队所在西部地区是否存在用水困难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