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萨克斯坦16名囚犯越狱未遂 在爆炸中死亡

2011年07月14日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哈萨克斯坦司法部说,一伙囚徒11日凌晨在南部城市巴尔喀什一座监狱袭击狱警,企图越狱。对峙期间,16名囚徒死亡,1名警卫受枪伤而死,2名警卫受伤。

  冲突持续大约24小时,一支特种部队12日晚控制大部分监狱。

  哈萨克斯坦当局说,企图越狱的囚徒是重刑犯,罪名包括抢劫、谋杀和强奸,刑期为15年至32年。司法部监狱管理部门发言人库斯托夫告诉法新社记者,一名犯人是一个宗教极端组织成员。

  越狱人员袭击监狱岗哨后,躲入监狱内的一座服装工厂,特种部队靠近时,服装厂爆炸,造成16名越狱人员死亡。

  库斯托夫说,越狱人员准备了一个氧气罐,可能打算炸毁监狱围墙。这个罐子爆炸,可能是遭流弹击中,也可能是越狱人员自认走投无路,引爆自杀。库斯托夫说:“他们可能不愿意投降,因而自杀,他们清楚,打伤一些我们的人并且打死一人……不可能得到宽大处理。”

  这些囚徒一度劫持人质,特种部队在行动中解救8人。

  库斯托夫说,越狱者可能从监狱外的同伙那里得到武器,“从逻辑推断,他们的同伙参与策划这次逃跑并提供武器”。

  德新社报道,越狱囚徒的同伙把两支散弹枪和一支手枪扔进监狱围墙。监狱方面正在调查服刑人员,以查清谁策划了这起越狱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