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曼德拉将庆93岁生日 奥巴马赞其"民主人士明灯"

2011年07月18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南非即将为前总统曼德拉庆祝93岁生日,不止曼德拉基金会呼吁民众18日花67分钟做公益服务,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发表声明向曼德拉致敬,称赞他是“智慧、力量和优雅”的典范。

  据悉,曼德拉基金会(Nelson Mandela Foundation)呼吁公益时间为67分钟,主要是为了纪念曼德拉为南非政治运动奋斗67个年头。

  致力于反种族隔离政策的代表性人物曼德拉,预计将在度过童年时光的东开普省(Eastern Cape)村庄与家人一同过生日。南非学童将在各学校朝会唱一首特制生日歌,祝福曼德拉93岁大寿。

  奥巴马17日发表声明,肯定他在公益服务方面的贡献,并赞扬这位南非领袖是“全球社会及所有争取民主、公义与和谐人士的一盏明灯”。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和两个女儿上个月在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拜会曼德拉。她们的南非之行着重在服务、青年领导、教育和健康生活等议题。奥巴马说,妻女与曼德拉相处的时间,是这趟南非之行“最令人感动”的部分。

  关于曼德拉基金会的公益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也呼吁全球其它民众效法。他说:“我们能感谢曼德拉所做一切的最好方式,就是采取行动帮助他人,鼓舞改变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