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广岛和平宣言将提及“人类与核无法共存”

2011年07月1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19日就将于8月6日原子弹爆炸纪念日宣读的和平宣言称:“有意见认为‘人类与核无法共存’,(和平宣言)最好提到这一点。也有人认为应该加强核能管理。我希望(和平宣言)在谈到相关背景的同时向政府提出调整能源政策的诉求。”

  原子弹爆炸受害者以及有识之士等当天就和平宣言的起草召开第二次会议。松井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

  松井表示不会使用“去核电化”的表述,称“(对于能源政策)有各种意见。宣言内容将限于自己加以协调后整理出的意见”,表示不会在和平宣言中就是否赞成核电站做出明确表态。

  松井称,“与以往不同,此次和平宣言将不会停留在讲道理,希望人们在听的过程中感觉到‘不能有核武器,有必要追求永久和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