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法对卡扎菲态度微妙 利比亚政府拒绝“妥协”

2011年07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表示,如果卡扎菲同意停火,立即下台并且明确承诺远离政治,法国将同意其继续留在利比亚。这与此前法国的强硬态度有所不同。

  据法新社报道,朱佩20日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并称“现在的问题不是卡扎菲是否下台,而是他何时、以什么方式下台”。《纽约时报》分析称,法国外长的此番言论说明解决利比亚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停火和让卡扎菲下台,至于卡扎菲是否留在利比亚可由谈判解决。

  针对法国外长的这一言论,利比亚政府迅速予以回应。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称卡扎菲绝不会考虑法国提出的“妥协”条件,并强调卡扎菲绝不可能离开利比亚。

  与此同时,美国对卡扎菲的态度也有所变化。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在20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卡扎菲必须下台,但他同时表示卡扎菲下台后能否留在利比亚应该由利比亚人民决定。据悉,美国总统特使上周六与利比亚官员在突尼斯进行了首次接触。虽然美国称双方没有达成共识,但是利比亚官员称双方已经就如何结束冲突、如何修复双方关系进行了讨论。

  在美、法对卡扎菲的态度发生微妙变化之际,利比亚反对派的声音也越发强烈。据《纽约时报》报道,正在的黎波里前线的一名反政府军领导人称卡扎菲即使下台也必须离开利比亚。他认为试图通过谈判的办法让卡扎菲下台是十分幼稚的。他说:“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如果卡扎菲留在利比亚,他一定会除掉我们。”(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