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东热浪肆虐纽约高达40度 至少34人死于酷暑(图)

2011年07月2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东热浪肆虐纽约高达40度至少34人死于酷暑(图)
    热浪近来侵袭美国东部与加拿大,各地气温频频飙升至新纪录。新泽西州泽西市的5岁小女孩莱兰妮,抱著喷水的消防栓消暑,好不畅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热浪肆虐美国大纽约地区,气温暴冲到摄氏40度,平34年以来最高纪录。加上湿热效应,人体热感指数是摄氏46度,人人苦不堪言。

  异常的高温让柏油马路都融化,电视台女记者在街头做现场连线时,鞋子居然脱落出丑,后来发现鞋跟陷入软黏的柏油里。许多人喜欢地铁冷气十足,无目的从起站坐到尾站,享受特殊的冷气之旅。

  由于民众大量使用空调,已造成电力公司负荷过重。

  据美国气象网站的数据,美东多个城市打破高温纪录,纽约市中央公园高温摄氏40度,打平34年以来最高纪录。新泽西州纽瓦克更高达摄氏42度,打破当地2001年以来最高温纪录。

  各地医院陆续传出因酷热送医的病例,至少34人的死因和这波热浪有关。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到这个周末为止,热浪会持续肆虐美国东部,平均每年高温都会夺走115条人命,逾40%是65岁以上老人。宠物也不堪溽暑,有些猫狗因心脏不能负荷,送医急救后还是回天乏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