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见证首批纽约同性恋新人:迟来的幸福

2011年07月25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7月24日电 题:见证首批纽约同性恋新人:迟来的幸福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当地时间24日,美国纽约州同性恋合法化法案正式生效,纽约的婚姻登记部门打破周日不办公的惯例,为首批同性恋新人敞开了大门。对于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一天等的太久太久。

  中新社记者清晨7点赶到位于曼哈顿的婚姻登记大楼,发现尽管大楼8点半才对外办公,楼外早已排满了申请婚姻登记的新人,其中大部分是同性恋者。

  来自纽约的阿兰格(Jorge Arango)和他的伴侣提索(James Tissot)为了这一天已经等了30年。阿兰格对中新社记者说,这几天很兴奋,激动地难以入睡,今天凌晨5点就赶到这里,谁知还是排在20多位。

  尽管如此,阿兰格还是很满足。他说,原本不指望在有生之年实现合法结婚,只是希望和伴侣平静生活。但是上天还是给了他们这个机会,因此内心充满感激。

  排在新人队首的是两位年过古稀的老妇人,76岁的塞戈尔(Phyllis Siegel)和84岁的科佩罗芙(Connie Kopelov)。她们已经共同走过了23个寒暑。

  塞戈尔和科佩罗芙的腿脚都已不灵便,耳朵也有些背。她们拄着拐杖迈入婚姻的殿堂。仪式完成后,塞戈尔轻轻搂住科佩罗芙,深情地亲吻。在现场见证的纽约市议长柯魁英(Christine Quinn)等高官使劲鼓掌。

  柯魁英也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她不遗余力地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运动,使她在同性恋者中的声望大增。她主动走到同性恋新人中间献上祝福,记者听到她喃喃自语:“是胜利,是胜利。”

  由于担心当天申请结婚者超负荷,纽约市政府还计划通过抽签决定谁能够在24日申请结婚。但参加抽签人数远少于预期,市政府决定所有823对申请参加抽签的配偶均可如愿在24日领证结婚。

  劳拉(Laura Ann)和玛丽(Mary Ann)在一起生活了15年。劳拉对记者说,她们在1998年就办了婚礼,只不过在许多人眼中是非法的,不能算数。她们今天来就是为了来要个“名正言顺”。

  在这个大日子,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有自己的安排。他要为同性恋情侣做证婚人,而这对情侣都是他的高级顾问。布隆伯格还通过自己的微博第一时间献上祝福。

  商家也忙得不亦乐乎。不少高档婚庆场所这两天几乎被预订一空;很多餐馆也专门打出招牌吸引同性恋情侣前来就餐;一些商场还特意换上同性恋新人造型的时装。纽约官员认为,同性恋者的婚礼将会带来数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反对同性恋婚姻的声音并未消失。在曼哈顿婚姻登记大楼对面,就有一些人举着标语牌,高呼反同性恋口号;下午3点,又有一群牧师在曼哈顿三大街游行,要求就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进行全民公决。

  然而这丝毫没有妨碍同性恋新人们的欢乐气氛,笑声和歌声此起彼伏。他们中的很多人白发苍苍,垂垂老矣,与伴侣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或许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事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