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袭击案警醒欧洲 英召开安全会议防右翼团体

2011年07月2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挪威爆炸和枪击事件夺去了近百人的生命,也引发欧洲其它国家的关注,案件嫌疑人布雷维克被怀疑与英国国内的右翼团体有关。英国首相卡梅伦25日就此召开国家安全会议,讨论这起案件的应对方案;欧洲警方也针对右翼团体可能带来的安全威胁加强了监控。

  据报道,现年32岁的挪威男子布雷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坦承于本月22日策划了奥斯陆导致7人死亡的爆炸袭击,并在于特岛(Utoeya Island )枪杀至少86人。

  布雷维克在作案前发表的1500页英文宣言中指出,2002年4月,他在伦敦被两名英国激进分子吸收,该会议共有8人参加,宣言上写着日期“伦敦2011”。

  据报道,布雷维克还在宣言中直批前英国首相布朗、布莱尔使伦敦成为“全球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枢纽”。警方怀疑他与英国的右翼团体有关,正全力进行调查。

  伦敦警察局表示,正与挪威政府合作,试图找出这起屠杀案里伦敦的幕后激进分子,英国警方已派出人员前往挪威,协助办案。

  报道指,位于荷兰海牙的欧洲警察组织(Europol)正筹组一个项目小组,将在北欧国家调查非伊斯兰教的安全威胁,查出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右翼分子。

  卡梅伦说,许多无辜民众在屠杀事件中丧生,令人震惊,英国将坚定支持挪威,更重要的是要从这起案件中学到教训,在国家安全会议上讨论如何防堵激进主义,让国家与社会更安全。

  英国该次国家安全会议决定,警察与安全单位将针对右翼团体在挪威屠杀事件后的活动展开密切监控,包括布雷维克自称曾接触的英国右翼团体“保卫英国联盟”(English Defence League)的活动。

  不过,报道指,“保卫英国联盟”谴责布雷维克实施的屠杀案,并否认与他有任何接触。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英国必须从挪威屠杀案中学到教训,而且要采取具体的应对行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