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杀人狂徒”两大愿望落空 将被拘押8周

2011年07月25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当地时间7月22日发生爆炸事件,随后在奥斯陆附近的于特岛上,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在当地青年营举枪开火。 图为犯罪嫌疑人安德斯•布雷维克。  

  中新社奥斯陆7月25日电(记者 沈晨)“杀人狂徒”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25日下午在此间首次接受法官庭审。他在庭审中将施暴的原因归咎于挪威执政党工党,称工党“误国”。

  法官海格尔(Kim Heger)在庭审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布雷维克在庭上不承认自己有罪,他表示自己只是想“拯救挪威与西欧”(SAVE NORWAY AND WESTREN EUROPE)。

  海格尔透露,布雷维克宣称要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SHARP SIGNAL)”,指责挪威工党“误国”,工党必须为犯下的“叛国罪”付出代价。布雷维克认为,挪威工党有罪,罪在让大量的移民进入挪威。

  海格尔还披露,布雷维克指出,他就是想给工党带来最大的损失,以期挪威国民不再信任工党。

  海格尔介绍说,布雷维克将被拘押8周,其中前4周是“完全隔离期(COMPLETE ISOLATION)”。4周“完全隔离期”内,“收信、家属探访、阅读报纸、收听广报、看电视、上网”等都在禁止的范围之内。

  挪威检方出于安全等多方面因素的考量,决定闭门庭审布雷维克,这让布雷维克试图通过公开庭审宣扬自己的想法落空。庭审结束之后,两辆黑色奔驰吉普车从法院驶出,外面围观的人们只能透过车窗隐约看见身着红色上衣的布雷维克。

  挪威法官同时拒绝了布雷维克身着制服出庭的要求。布雷维克的律师里佩斯塔德(Geir Lippestad)此前曾介绍说,布雷维克在庭审之前有两个愿望,一是公开庭审,二是身着制服。如今,布雷维克的两个愿望都未能实现。

  法官披露,下一次庭审时间要等警方调查取证结束之后才能确定。

  7月22日下午3点20分许,挪威奥斯陆政府办公大楼前发生爆炸。之后约2小时,在离奥斯陆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发生枪击案。根据最新掌握的信息,两起事件共造成93人死亡,97人受伤。

  挪威王室新闻发言人哈根25日在此间披露,太子妃梅特·玛丽同母异父的兄弟柏特森在22日下午发生的于特岛枪击事件中惨遭不幸。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认为,任何国家都很难防范类似的突发暴力事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