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长将受邀访俄 与俄外长商讨伊朗核问题

2011年07月26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6日表示,伊朗外长萨利希将到访俄罗斯,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面并共同探讨伊朗核计划。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迈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到俄外长拉夫罗夫的邀请,伊朗外长萨利希将到访莫斯科,与拉夫罗夫就如何提升伊俄双边关系以及地区和国际性事务展开探讨。

  迈赫曼帕拉斯特补充说,伊朗“欢迎俄罗斯试图为(伊朗核问题)找到外交解决方案,替代(当前)以威胁和施压(为手段)的错误解决方案”。

  他暗示赞同拉夫罗夫在今年7月中旬访问华盛顿时,向美方提出“循序渐进”逐步处理伊朗核问题的策略,并相应逐渐放松对该国的制裁。

  拉夫罗夫当时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希拉里会晤后,介绍了上述提议。提议致力于重启相关谈判,以缓解西方对伊朗开发核武器的疑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