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中东和平协调员:以巴和谈陷入严重僵局

2011年07月27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7月26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26日就中东问题举行公开辩论,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在会上向安理会做情况汇报时指出,解决以巴冲突的政治进程陷入了严重和持续的僵局之中。

  他呼吁双方朝着两国方案的方向共同努力,同时也呼吁国际社会为以巴双方寻找到一条可信的出路提供帮助。

  罗伯特•塞里当日在向安理会进行情况汇报时指出,由于巴以双方存在的分歧和缺乏信任,为恢复谈判寻找必要的共同点的努力显得极为困难。  

  塞里表示,双方的政治领导人及其各自的民众都很绝望。由于看不到可信的政治曙光,结束自1967年开始的占领,巴勒斯坦方面显得更为失望。而以色列对于取得持久安全和结束冲突也继续表示担忧。

  塞里指出,阿巴斯主席和内塔尼亚胡总理在继续重申进行谈判的愿望,然而由于缺乏一个有意义的谈判框架,在以色列继续修建定居点活动的情况下,巴勒斯坦人正在积极寻求通过联合国来解决问题的途径。

  塞里希望国际社会在集体决策的论坛框架下能够团结一致,帮助筑建一条合理和平衡的前进道路,帮助巴以双方克服他们的分歧,使其最终回到谈判桌前。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当天的会上发言时指出,巴勒斯坦问题久拖不决是阻碍中东地区实现和平与发展的根源,也影响着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当前巴以和谈再次深陷僵局,数月以来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中方主张,有关各方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等基础上,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巴以争端,最终实现建立完全拥有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个国家和平相处。

  王民同时呼吁以色列当局立即停止修建定居点,为建立巴以双方互信、打破巴以和谈僵局创造条件。

  王民强调,解决中东问题离不开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中方重视“四方机制”在中东问题上的重要作用,希望“四方机制”尽快提出有助于巴以恢复和谈的具体方案。同时,中方支持安理会更加积极、务实地介入中东问题的解决,为推动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