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估算显示福岛核事故将造成20万年"寿命损失"

2011年07月28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市大学环境评价学副教授伊坪德宏近日汇总的估算数据显示,因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而释放出的放射性物质对人体的危害程度相当于工厂及汽车尾气等一年间引发的大气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的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指标显示,核事故造成的“寿命损失”约达20万年。每个日本人的平均寿命损失约为0.6天,而给遭受较多辐射的人群带来的实际影响更大,其影响有可能在今后显现。“DALY”是对疾病和环境污染等所造成的健康损失进行评估的国际指标,对疾病与早死所造成的影响进行换算。

  伊坪表示,虽然估算并不精确,但“作为环境污染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其规模恐将不容忽视。有效的应对措施为转移至辐射较少的地区,以减少被辐射量”。

  该估算使用了各放射性物质对健康影响的相关数据,以及政府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释放量数据。其中包括“空气中每千贝克勒尔的铯137造成1亿分之1.3年的寿命损失”等内容。

  伊坪还分析得出,全球变暖和有害化学物质排放每年造成约64万年的寿命损失。其中工厂和汽车尾气引发的大气污染比重最大,造成的寿命损失约为27万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