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份工作大起底:普京是特工 梅德韦杰夫当清洁工

2011年07月2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份工作大起底:普京是特工梅德韦杰夫当清洁工
    2011年5月9日,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图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在检阅台上观看阅兵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2012年,俄罗斯将进行新一届的总统大选,除了现任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有意角逐连任,而前任总统、现任总理普京也打算再次角逐总统宝座。俄罗斯媒体对这两位强势的领导人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甚至对他们的第一份工作“大起底”。

  梅德韦杰夫曾是清洁工 从清洁工到总统

  梅德韦杰夫1965年9月14日生于圣彼得堡(列宁格勒)一个书香门第。1987年在国立列宁格勒州立大学获得法律学位。1990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研究生院,法学副博士、副教授。从他的出身与学历上看,他应该有一份显赫的首份工作,不过,梅德韦杰夫自己透露,他正式的职业生涯是从清洁工这份工作开始的。

  梅德韦杰夫日前在克里姆林宫颁发国家奖的仪式结束后说:“我劳动手册上的第一个记录是清洁工,而目前最后一个是总统。确实,我当清洁工确实是在大学学习期间,但那时就给我发放了劳动手册。”

  普京当特工 曾在东德被德语电话折磨

  1952年出生的普京197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是梅德韦杰夫的同门师兄。他毕业后曾在苏联克格勃系统工作15年。这段经历也让他文武双全。其中,让他难忘的是1985年至1990年在民主德国工作期间,与其他情报人员在德国受“电话病”折磨,直至德语水平完善为止的经历。

  普京1985至1990年期间曾在东德的德累斯顿工作。他说,自己当年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战胜了出差最初的痛苦。

  普京说:“如果事先没有准备,(德语水平)很难在两个月之内进入工作状态......甚至还有这种概念:我们称它为‘电话病’,就是每当有电话进来,你拿起听筒,而那头传来的是一串叽哩咕噜的外语时。”他展示了当时接到电话的年轻情报人员每每被对方快速流利的德语弄得晕头转向后,如何挂掉电话的情形。

  他说,所有出国任职的专家都得过这种"电话病"。"我想说的是,我在那儿不是最笨的。"普京补充道。

  他继续说道:“那里的间谍头子们说:您跟新人说,让他找别人来听电话,而不是挂掉电话。这种症状只在新人有(语言)基础的情况下才能很快消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