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机关报刊文批评日本议员强行访问郁陵岛企图

2011年08月0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朝关系处于停滞状态的情况下,朝鲜批评了日本自民党议员强行访问郁陵岛的企图。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日刊登投稿的文章说,我们不会容忍日本反动分子抢夺祖国神圣领土——独岛(日本称竹岛)的企图,会与日本帝国主义过去犯下的罪行一并算清。

  对南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一起”当天也刊载网民“南柯一梦”的文章说,最近热衷于领土扩张的日本反动分子,具体地呈现了抢夺独岛的企图。文章还严厉批评了日本议员访问郁陵岛的计划。

  该网站上月31日还推出《独岛是朝鲜不可分割的领土》的系列报道,介绍了独岛地名的由来和开拓历史等。

  分析认为,该网站通过系列报道将会继续发布文献、地图和考察等内容,反驳日本对独岛的主张。

  朝鲜的对南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7月30日还援引书记局的消息表示,日本反动分子以韩国客机在独岛上空试飞为理由禁止其公务员乘坐韩国班机,并有自民党议员企图强行访问郁陵岛,因此引起了韩国国民的抗议。

  有分析认为,朝鲜也和韩国一样将半岛全部划定为自己的领土,根据该逻辑,朝鲜拥有对独岛的主权,因此有权批评日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