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称不会推动本国“入常”

2011年08月0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消息,印度从8月1日开始担任为期一个月的安理会轮值主席。由于印度一直积极致力于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各界对印度这次担任安理会主席并加关注。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哈迪普•辛格•普里(Hardeep Singh Puri)表示,印度将利用担任安理会主席的契机证明自己的政治成熟度,但该国并不会在安理会内部推动其“入常”进程。

  印度上一次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是在1992年12月。对于该国在时隔近19年之后再次担任轮值主席,普里表示,通常会员国在担任两年的非常任理事国后间隔数年便会积极致力于重新进入安理会,印度的间隔时间的确较长,但该国会充分利用担任轮值主席的契机传达一个信息:印度不仅有能力,在政治上也是成熟的,以此再次证明该国有资格成为常任理事国。

  普里同时强调,他并不会在担任一个月的轮值主席期间在安理会内部推动印度“入常”,有关安理会改革的讨论仍然应当在联大进行。

  此外,普里表示,利比亚问题和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是安理会本月的讨论重点。他特别关注利比亚局势,并敦促利比亚交战各方在从8月1日开始的斋月期间停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