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防卫白皮书主张对独岛主权 韩强烈抗议要求修改

2011年08月0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日向内阁会议报告了2011年版《防卫白皮书》并获得了批准。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就日本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白皮书发表发言人评论,要求日本立即进行修改。

  韩国外交部说,对于日本通过2011年度防卫白皮书对独岛主张主权,我们提出强烈抗议。韩国外交部还说,独岛是该国在行使主权的固有领土,“我们会严正应对损毁我国独岛领土主权的任何企图。”

  韩国外交部当地时间2日上午11时许传召日本驻韩政务公使兼原信克,对防卫白皮书表示遗憾,并转达了普通照会(note verbale)。

  分析认为,韩国外交部今年采取的的措施比例年传召日本大使馆政务参赞的水位,更提升了一个级别。

  同时,韩国国防部也对日本发表《防卫白皮书》主张独岛主权提出严正抗议,要求日方立即予以纠正。该国国防部当天发表评论说,韩国国防部坚决反对日本防卫省在《防卫白皮书》上描述“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敦促日本政府立即采取纠正措施。

  韩国国防部表示,从历史、地理、国际法上独岛分明属于韩国固有领土,而日本政府从2005年开始通过《防卫白皮书》继续主张独岛主权,我方对此深感遗憾。该国国防部还说,敦促日本政府认识到,日方若坚持主张独岛主权,韩日根本不会有面向未来的军事关系。面对任何一个挑战独岛主权的企图,我方将会采取严厉措施。

  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官崔烘基当天上午10时在国防部大楼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国防武官木村洋提出严正抗议,要求日方采取整改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