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因癌症化疗剃光头 调侃称自己像好莱坞影星

2011年08月0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日电 “这是我的新形象,你们还好吗?”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日发表电视讲话时,用不太流利的英语调侃自己的“光头”发型。由于体内发现癌细胞而接受化疗,查韦斯不得不把头发全部剃掉。

  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1日全程转播了查韦斯的讲话。镜头前的查韦斯对自己的光头造型没有感到任何尴尬,反而调侃自己的新发型很像好莱坞影星尤•伯连纳,并风趣地给自己取了个“尤•查韦斯”的外号。

  据委内瑞拉《奥利诺科邮报》报道,查韦斯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即将开始第二阶段化疗,同时会继续坚持工作。整个讲话过程中,查韦斯一直神色轻松,肢体语言丰富。他说新发型让自己找到了小时候留光头的感觉,他甚至还提到了自己童年时喜欢看的漫画书。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查韦斯自患病接受治疗以来,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不过他抓住每一个机会展示自己“充满活力”,“魅力依旧”。

  在1日的讲话中,查韦斯还不忘批评外界对自己身体状况的猜测,重申自己体内没有发现新的恶性癌细胞。

  查韦斯6月20日赴古巴接受手术,从骨盆内摘取了一个“棒球大小”的肿瘤。上周刚过完57岁生日的查韦斯表示,自己将参加2012年的总统大选,争取又一个6年任期。此前外界一度怀疑他的身体状况难以竞逐明年的竞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