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猛批华盛顿政坛人为制造债务危机

2011年08月03日 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2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终于迎来了他期盼已久的“生日礼物”——当天,他亲手签署了国会通过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法案,而此时距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债务违约仅剩下10个小时。

  8月4将迎来五十岁生日的奥巴马显然对这份十几天前公开表示想要的“礼物”并不满意,在当日参议院通过提债法案之后,奥巴马站在白宫玫瑰花园前表情严肃地说:这只不过是美国迈向重归“量入为出”财政状况的重要的第一步。

  他还猛烈抨击了华盛顿的政治,指责债务危机为美国经济完全复苏添加了又一个障碍,并称美国的经济不需要华盛顿“制造危机”来“雪上添霜”,而这些“人造危机”本来是可以完全避免的。

  奥巴马警告说:“选民可能选择了分裂的政府,但他们绝对不会投票给一个功能失调的政府。”他说,“选民希望我们解决问题,他们希望我们促进经济增长并增加就业机会,而削减赤字只是该议程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奥巴马在讲话中再次感谢在这次债务危机中美国人民对他们的民选官员施加压力,最终化解了这次危机。此前,奥巴马曾两次发动“人民战争”,他呼吁民众向国会议员们打电话、写邮件、发推特(微博),引起热烈反响,大量电子邮件和电话如潮水般涌向国会及议员们的办公室,并一度造成国会电话总机阻塞、网站障碍。

  奥巴马表示,未来几个月自己将为美国人最关注的增加就业、提高工资和促进经济更快增长而继续“战斗”。他也敦促国会接下来将注意力放在通过有助于创造就业和增加消费者信心的措施,以提振美国经济。

  他说:“两党在华盛顿分享权力,双方都必须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来改善经济。这不只是民主党的责任或共和党的责任,而是美国人的集体责任。”

  旷日持久的债务危机使美国民众对华盛顿政客拿经济作为政治的“人质”非常失望。CNN当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对总统奥巴马、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在减赤谈判中的表现都不满意,不过奥巴马得分相对较高。46%的人表示认可奥巴马在谈判中的表现,而认可国会民主、共和两党高层表现的分别只有35%和3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