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尼西亚期待巴厘岛爆炸案嫌犯回国受审

2011年08月0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电5日报道,涉嫌策划实施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印尼籍“基地”组织成员奥马尔-帕特克将从巴基斯坦被遣返回国。2002年的这场爆炸曾造成200多人死亡。

  伊斯兰极端分子奥马尔-帕特克被南亚地区多个国家列入黑名单。他于今年3月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被捕。就在几周前,美国特战队员在这座城镇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印度尼西亚外长马尔蒂-纳特勒加瓦表示这名嫌犯将被尽快遣返回国,同时政府希望整个过程能够顺利进行,不给他以任何召集同伙的机会。马尔蒂说:“对于一个不值得公众同情的人,我们不希望引来过多的注意。”

  印尼当局目前仍在对帕特克进行调查,以确保他的罪行得以成立。当年帕特克实施罪行时,印尼还没有一部明确的反恐怖主义法出台。

  生于1970年的帕特克被怀疑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

  除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案外,帕特克还被怀疑与发生在1999年印尼国内针对基督徒和西方人的连续袭击事件有关。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