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称日本对独岛主权“绝对不存在”

2011年08月05日 19: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发表评论说,日本内阁会议2日通过的2011年度《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记成日本固有领土,是粗暴侵犯朝鲜民族尊严和主权的犯罪行为,朝鲜军队和人民“丝毫不会容忍”日本企图强占独岛的阴谋。

  评论说,独岛是朝鲜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日本不断叫嚣对独岛拥有主权,目的在于将独岛主权问题舆论化和国际化,以造成纠纷,从而创造再次侵略朝鲜的条件和环境。今年以来,数十名日本人决定将户籍迁到独岛、日本国会议员试图登上郁陵岛都与此有关。

  评论认为,日本企图借此向日本人灌输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认识,为今后领土扩张战争、即侵略朝鲜做准备,同时在国际社会上散布日本对独岛拥有主权的舆论,以实现其抢占独岛行为的合法化和正当化。

  评论说,独岛绝对不是主人不明、存在纠纷的领土,朝鲜在领土问题上不可能存在任何让步和妥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日本对独岛的主权“绝对不会存在”。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均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记者 张利 赵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