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内政部长:孟买连环炸案是本土武装组织所为

2011年08月06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印度首次指本土武装组织干下上个月孟买连环爆炸案。该爆炸案导致26人死,超过130人受伤。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在众议院回答议员的询问时说,即使警方的调查还在进行中,“所有迹象显示是印度模式的干案手法。”

  他说:“我们不能对事实视而不见,这些是本土组织所为。”

  上个月13日金融中心孟买几乎同时发生三次爆炸,发生的地点是扎维里大市场、歌剧院商业区及达达尔商业区。爆炸发生时,正是下班人流高峰的时候。

  虽然没有组织出面承认,但印度武装组织印度圣战者(Indian Mujahideen)的嫌疑最大。这个组织过去曾发动类似袭击,包括2008年在首都新德里和西部城市阿默特巴德(Ahmedabad),和去年2月于普那(Pune)发动炸弹攻击。

  印度圣战者相信同邻国巴基斯坦的武装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有联系。

  上个月的孟买爆炸案也是回教武装组织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对印度的金融中心发动攻击。

  印度把2008年的爆炸案归咎于虔诚军,并中断与巴基斯坦的和平对话。

  奇丹巴拉姆前天告诉国会,印度受到全球武装组织力量崛起的威胁,反对党领袖指责他对极端主义表现软弱。

  他承认国内极端分子威胁国家的团结,并指去年普那的爆炸案和最近的孟买袭击,是反恐战斗的“两大瑕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