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债务信用遭降级 美联储称不影响国债风险权重

2011年08月0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5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历史性地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下调之后,负责履行美国中央银行职责的美联储发布声明紧急“灭火”,称此举不会影响美国国债的风险权重。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评级下调“对于风险资本金要求、美国国债及其它由美国政府、政府机构和政府资助的实体发行和担保的证券的风险权重将不会改变。”

  声明补充说,美联储对这些债券的监管规定及处理方式也不会改变。

  当天美联储的一位发言人也对媒体表示,标普调降美国债信评级,不影响美联储的紧急放款窗口的运行,也无碍美联储买卖国债以执行货币政策。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当天也回应称,标普对美国债务计划的预测有大约2万亿美元的计算误差。“一份有着2万亿美元错误评估的决定显然是错误的”。

  截止记者发稿时,白宫尚未对标普的评级作出回应。但据一名政府官员向媒体透露,刚刚度过50岁生日的奥巴马当天在举家前往戴维营度假前接到评级将被下调的报告,晚间也持续接到高层幕僚提供的更新报告。

  美国国债一直被视为一个安全避风港,有分析认为,美国债信评级被下调意味着全球金融体系的一块基石随之被撼动。外国投资者(尤其是中国)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很可能会改变。中国目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7月18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达1.1598万亿美元。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5日将美国保持了70年之久的AAA级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