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总统苏西洛吁警惕美国经济危机

2011年08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雅加达8月6日电 (记者 顾时宏)鉴于美国奥巴马总统近日宣布要在10年内削减1万亿美元的开支,印尼总统苏西洛5日在有关经济的内阁会议上吁警惕美国经济危机。

  苏西洛表示,三年前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时美国因国内发生次级贷款危机,并引发了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海啸,而印尼政府因事前已有警觉,并积极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因此能履险如夷,甚至还取得正数的经济增长。

  这次美国国会两党就其总统奥巴马所发提高债务上限提案达成一致协议,使美国的年度国内开支降至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固然能保护美国避免造成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但对世界经济发展必然造成不利影响,甚至再次引发全球市场萧条的局面。

  苏西洛说,如果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危机继续恶化,就必须提高警惕有防范应对举措,至少不会临时忙乱。他说,我们希望美国的经济危机不会恶化,也不要扩大。即使引发为世界性的经济危机,也要有巩固的防御基础,不会对印尼经济发展造成太大的冲击。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实体国家,今年第二季度的年度经济增长率仅为1.3%,这个数字远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测。很多人担忧美国经济会再次进入衰退时期,并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今年4月至6月期间,印尼国内生产总值(GDP)约增长了6.5%。有关经济学家预测,由于投资率低、印尼盾汇率高、出口盈利大等有利的条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度,外商在印尼的投资增长会达到一个更高点。

  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印尼的出口额高达53.3亿美元,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出口额增长了44%。(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