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各国紧急磋商美信评降 避免市场陷"黑色星期一"

2011年08月0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防市场8日出现“黑色星期一”,20国集团财政官员、7国集团财长、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昨天(7日)分别举行电话会议,商议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信用评级下调的冲击,希望在亚洲股市星期一(8日)开盘之前给予市场明确信息,避免全球股市崩盘和世界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同时,法国、英国和俄罗斯表示对美国经济有信心,并敦促人们别对美国信用评级调降之事反应过度。

  法国财长巴鲁安说:“法国对美国经济的稳健和基调,以及美国政府决意执行本周在国会通过的削减赤字计划有绝对信心。”

  他说,标普评级只是对美国经济状况的其中一项评级,西方七国集团财长们一直在监督市场情况,并相互讨论应采取什么措施。

  标准普尔评级机构是在美国股市周五闭市之后,宣布史无前例地调降美国的主权信贷评级,从顶级AAA下调到AA+,并把评级展望列为负面。

  市场普遍预测股市今天开盘后将大跌。西班牙《国家报》昨天说:“只有等到股市明天开盘,我们才会知道美国债务评级下调将引发多严重的动荡。可是一切指标都显示这会是个黑色星期一,而对欧元的阻击将加剧。”

  7国集团副财长昨天上午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如何避免金融市场因欧洲财政动荡及美国国债被降级而出现混乱。会议还确认将在今天举行7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电话会议。

  日本副财长五十岚文彦暗示,如果日元汇率继续大幅波动,当局准备再度采取干预行动。日本央行上周四干预市场以制止日元汇率继续升值、影响日本经济复苏。

  五十岚说:“(干预行动)还没有结束。如果发现投机活动,我们会再度采取行动。”

  韩国中央银行也发表声明说,20国集团副财长同意继续加强政策层面的合作,以共同应对金融形势。

  韩国财政部官员说,20国集团可能在亚洲股市开盘之前发表声明,以安抚市场紧张情绪。

  欧洲央行行长昨天也召开紧急视像会议,消息人士说,会议将讨论是否要收购意大利国债的问题。

  意大利债台高筑,其国债相等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0%,加上经济增长前景不佳和政局动荡,导致其借贷成本上周创下历史纪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