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911"十周年纪念日迫近 纽约世贸遗址加强警力

2011年08月08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911”事件即将届满10周年,纽约世贸中心遗址加强警力部署,670人的编制规模,比纽约任何一个管区、以及美国许多城市的整个警察部门人数都多。

  九一一纪念碑将在今年秋天揭幕,预料会吸引大批参观人潮,这是世贸中心遗址十年来第一次开放给公众参观。届时,游客可能要忍耐类似于机场通关般繁琐的安全检查。

  早在被飞机撞毁以前,纽约世贸中心就已经是反恐作业的重点目标。1993年,世贸中心的地下停车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2006年,警方又破获一名效忠本-拉登的黎巴嫩恐怖分子,策划在哈德逊河下方的地铁隧道放炸弹,如果成功,有可能导致水淹曼哈顿。

  很多美国人把世贸中心遗址重建看成是美国战胜恐怖主义的决心。但是警方认为,恐怖组织也很有可能借着再次攻击,来证明它们的不屈不挠,还有什么会比攻击一个已经被攻击过的地标,更具有宣示意义。世贸中心遗址恐怕永远也脱离不了恐怖阴影,这也是世贸中心遗址改建工程,设计时考虑的重点,根据原始建案,纽约新世贸的一号楼,坐落在哈德逊河附近的公路边,与公路相距只有7.6米,因为担心它成为汽车炸弹攻击目标,更改设计之后,大楼被迁到距离公路60米外。

  未来新世贸的安全维护,将融合建筑创新、高科技仪器以及纽约、新泽西以及港务局警力以及及民间保全公司,提供的人力,

  警方打算透过机动式设备,在车辆进入世贸范围前,进行安检,游客进入参观设施前,也要接受金属门以及X光检查,一个前纽约安全顾问形容新世贸将近乎铜墙铁壁,它会是一个非常非常安全的地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