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全面取消对欧盟国家蔬菜进口禁令

2011年08月08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8月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益监督局局长、首席防疫师奥尼先科8日表示,俄罗斯将取消对欧盟蔬菜的所有进口限制。

  奥尼先科表示,基于欧盟国家未发现急性出血性肠炎新发病例,俄国家检验检疫局决定从9日起取消从欧洲进口蔬菜的全部限制。同时取消对每批进口蔬菜需要提供附加证明文件的做法。

  由于欧洲爆发肠道感染疫情,俄罗斯于今年6月2日下令禁止进口产自欧洲国家的蔬菜。自6月下旬起,俄陆续恢复从荷兰、波兰、丹麦、比利时、西班牙、希腊等部分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目前仍有5个欧洲国家仍被列入禁止对俄出口蔬菜名单,包括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及德国。

  俄罗斯是欧盟蔬菜的第一大出口市场,约占欧盟蔬菜出口量的四分之一,每年出口近百万吨,年交易额约6亿欧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