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访问福岛 希望日本为核电安全作出贡献

2011年08月08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8月8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到达了日本福岛县的一所收留约300多人的避难所中慰问灾民。早上还与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一起出席早餐会。图为在访问即将结束时,潘基文夫妇收到福岛县一中学生送的小礼物。  

  中新社东京8月8日电(记者孙冉)“全世界都在支援你们,请齐心协力振作起来!”这是8月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首度前往福岛访问时,反复用日语表达出的对灾民的激励。

  据悉,福岛之行是潘基文强烈意愿下安排的。他于8月7日傍晚抵达东京后,当天即马不停蹄地前往福岛。并于8月8日会晤了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现状,以及县民的健康管理以及核污染物的除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潘基文携夫人访问了位于福岛市的一个安置了300名灾民的避难所,并与福岛的高中生们进行了对话。当数位高中生用英语大声说出,“我们想重返家园”后,潘基文表示,“这是比任何政治家的发言都有力量的声音,我将把它带回联合国。”

  据悉,潘基文此次日本之行一是想要表达联合国将全力支持日本灾区重建,二是正式邀请日本首相菅直人参加9月22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商讨核电站安全标准的首脑级会议并发表演说。

  8月8日晚,潘基文在会晤菅直人时表示,“此次灾难的惨重让我既震惊又悲痛,但同时我看到灾民们有着顽强的意志和重建决心,我相信日本一定能够突破困难重建家园。日本一直在说灾难加深了人与人及国与国之间的纽带,而我认为更应该说灾难使得全世界成为一个整体,联合国作为日本的亲密伙伴,将全力支持日本重建。”

  随后,潘基文强调了联合国将就核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将于9月22日举行商讨核电站安全标准的首脑级会议。他说:“希望日本政府能把此次灾难中学到的经验,特别是核事件的应对决策与世界分享。” 菅直人则回应:“日本希望为此贡献全力。”

  继去年8月6日出席广岛原爆纪念日,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二次就核问题访问日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