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政府军夺回战略重镇比尔盖奈姆

2011年08月09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阿里·马哈茂迪7日说,政府军已经从反对派武装手中夺回战略重镇比尔盖奈姆。

  同一天,利比亚反对派一支民兵组织指挥官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成立一支由职业军人领导的反对派统一军队为时尚早,他领导的民兵部队拒绝整编。

  比尔盖奈姆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以南80公里处。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一些指挥官6日宣布占领这座重镇,逼近的黎波里。

  “比尔盖奈姆(民众的)生活恢复正常,”马哈茂迪说,“今天,它由(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完全控制。”

  法新社报道,先前夺取比尔盖奈姆的大部分反对派武装人员属于“的黎波里营”。这支部队由来自首都和其他一些港口城市的志愿者组成,曾在首都西南的奈富塞山区地带接受训练。

  反对派武装正将奈富塞山区作为迫近的黎波里的“跳板”,但遭遇政府军强烈反击。

  在西部战线,已经控制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的反对派继续向西推进,打算占领兹利坦,进而逼近的黎波里。

  但反对派发言人阿卜杜勒·瓦哈卜·梅利坦在米苏拉塔告诉法新社记者,反对派部署在兹利坦的武装人员缺少弹药,正处于守势。

  另外,在的黎波里以东90公里处的一个小镇,当地反对派武装称,他们已经连续4天遭遇政府军包围,供电和通信也遭政府军切断。

  利比亚反对派阵营“革命部队联盟”发言人法齐·巴卡迪夫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的部队拒绝编入一支由职业军人领导的反对派统一军队。

  “你还不能这么做。我们正在战斗。”

  按巴卡迪夫的说法,利比亚冲突爆发大约6个月以来,反对派在军事层面上由两个阵营组成,一派是从政府军中倒戈而来的职业军人,另一派则是由志愿者组成的民兵组织。

  志愿者民兵组织不赞成成立反对派统一部队,理由是他们怀疑倒戈的政府军仍与卡扎菲政权藕断丝连,担心这部分人伺机攫取权力。

  成立反对派统一部队的讨论并非一天两天,但这一呼声随着反对派武装高级指挥官阿卜杜勒·法塔赫·尤尼斯7月底遇害而逐渐减弱。

  尤尼斯先前从利比亚政府转投反对派阵营。巴卡迪夫说:“即便尤尼斯没死,他能控制得了什么?他领导的军队在哪里?我们谈的是一些不切实际的话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