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警方已逮捕239人 骚乱蔓延到其他3个城市

2011年08月0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8日,从6晚日开始的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8日下午和晚间不仅在伦敦诸多地区相继发生暴力事件,而且骚乱已经蔓延至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伦敦市在8日晚间已进入全面警报状态,警方在骚乱地区部署了大量防爆警察。图为伦敦西部伊灵市的街道上燃烧的汽车。  


 

    8月8日,从6晚日开始的伦敦骚乱进入第三天,8日下午和晚间不仅在伦敦诸多地区相继发生暴力事件,而且骚乱已经蔓延至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伦敦市在8日晚间已进入全面警报状态,警方在骚乱地区部署了大量防爆警察。图为在伦敦东部的街道上,警察站燃烧的汽车旁。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伦敦6日晚爆发的大规模骚乱到9日已经蔓延到其他3个主要城市。这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英国所发生最严重的骚乱事件。

  伦敦8日进入第三个骚乱之夜,一些大楼、汽车与垃圾堆被纵火,商店遭到劫掠。暴徒向警方投掷瓶子与焰火。由于担心暴力与抢掠,伦敦全市不少商店早早关门谢客。

  位于伦敦北部的伯明翰数十人攻击该市主要商业区的商店。在利物浦与布里斯托尔等地,暴徒与警方爆发冲突。

  伯明翰警方证实,市中心的商店遭到抢掠,警方已经逮捕35人。布里斯托尔约有150名暴徒大肆劫掠,警方敦促居民不要进入市中心。

  一位自称为无政府主义者的28岁青年菲利普说:“这是工人阶级的起义。我们要重新分配财富。”他说,人们对警方的不信任,是引发骚乱的重要催化剂。

  警方9日称,伦敦至少5个地点爆发新一轮暴力事件。很多社区都能看到暴徒肆意破坏商业街设施或闯进大楼。

  伦敦警方指挥官琼斯(Christine Jones)证实,已有239人被捕,45人因攻击罪遭到起诉。

  伦敦警方代理长官哥德温(Tim Godwin)表示,为应付骚乱,警方在伦敦全市增派了1700名警察。

  一些居民要求警方部署高压水枪驱散暴徒,或要求军方支援。

  据信4日发生的警察射杀一名29岁男子的事件引发了这次骚乱。英国首相卡梅伦中断在意大利的假期,提前回国处理伦敦骚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