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教授称伦敦骚乱反映政府经济政策失败

2011年08月10日 07: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晚,北伦敦出现的打砸抢烧骚乱继续蔓延至伦敦更多地区,在克罗伊顿、依琳、汉克尼等地区都出现了群体骚乱闹事,汽车、公寓被烧,公寓内未及逃脱的居民不得不跳楼逃生。与此同时,骚乱之火已燃烧至北英格兰更多大城市。

  英格兰多个大城市出现仿效连锁反应

  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以及利物浦、诺丁汉、布里斯托等地也都出现了纵火、抢劫等违法行为。在伯明翰已有100多人被捕;布里斯托的一家购物中心在夜间被抢劫,利物浦街头汽车以及垃圾箱等公共财物被烧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助理局长卡瓦纳夫表示,伦敦警方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前结束休假回到首都。他在9日上午召开了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连日来发生的打砸抢烧骚乱是绝对的犯罪行为,卡梅伦称,政府将竭尽全力恢复社会秩序,对所有犯罪分子必将绳之以法。卡梅伦宣布,9日晚伦敦警力将从6000人增至1?6万人,部署在整个大伦敦地区;他表示,正在夏季休会期的英国议会也将于11日恢复工作,讨论应对目前局势。随后,卡梅伦前往克罗伊顿地区,视察了那里的损失状况,看望正在那里执勤的警察。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在伦敦主要商业街区秩序基本正常,在最初发生骚乱的托特纳姆地区,警察仍在街区实施戒严,只有当地居民在经过警察检查允许后可以通行。托特纳姆社区有黑人居民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认为骚乱行为对谁都无益、是愚蠢的。

  事态反映政府经济政策失败

  伦敦政经学院政府学教授罗德尼·巴卡尔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 这次参加打砸抢烧犯罪活动的年轻人,从某种意义上说都是被社会、被社区隔绝、被边缘化的人群,他们没有归属感,没有把他们自己看做英国社会的一部分。他们破坏自己的社区,抢劫自己购物的商店,焚烧自己居住的公寓。这些群体是至今没有融入英国社会的群体,在他们看来,英国与他们无关,一旦有机会,他们就会闹事,现政府的削减政策更造成这种感觉在加深,这样的群体人数在增加。

  巴卡尔教授说,政府大幅削减教育、医疗公共开支政策,首先打击的就是这些最贫困、最艰辛、最被边缘化的群体。当失业率上升时,也是这些人群首当其冲。目前政府政策太过侧重于削减开支而非促进增长,没有增长政府何来税收?这些犯罪行为虽不能直接归咎于政府政策,但也反映了现联合政府经济紧缩政策、大幅削减公共开支等政策的失败,因为这些政策破坏了英国经济复苏的进程,令生产无法发展,是一种自残式的愚蠢经济政策。

  此外,这些闹事群体也的确感到警察对待他们比一般英国公民更不公、更严苛。对于英国警方是否能够控制事态,巴卡尔教授也表示没有把握,这要看9日晚事态的发展情况,因为警方预算也被政府大幅消减,这对警方效率有直接影响。

  巴卡尔教授认为,目前在其他城市出现的闹事,属于群体效仿行为,一蔓延,就到处开花,但一停止,也会全都停止,这是目前社会网络群体的一个特点。(记者 李文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