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不振债务沉重 英法“顶级信用”岌岌可危

2011年08月10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继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之后,欧洲国家当中最可能失去AAA顶级评级的是法国和英国,因为这两国的经济欲振乏力,债务负担又异常沉重。

  目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对英法的信用展望都持稳定看法,因此两国信用评级眼下应该不可能突然遭调降。由于英国政府已在推行减债措施,英国国债利率正处于历史新低水平。不过,继美国的信用评级周五降低之后,法国的国债利率也上升,银行和股票经纪行因此警告,评级机构现在可能把焦点转向欧洲的顶级信用国家。

  金融服务公司BBH提醒其客户说:“法国在AA+/Aa1/AA+(比AAA低一级)的边缘徘徊。随着压力的扩散,其失去AAA评级的风险也正在提高。”最可能导致法国信用展望掉入负面领域的一个可能性,是国会不支持政府修改宪法、对财政赤字设下顶限;法国左翼议员已誓言,在表决中投反对票。不属于欧元区的英国,处境看似比较好。她有自己的货币,必要时可以下调其币值,也自行设定利率水平。不过,由于其经济基础脆弱,因此信用评级也可能受检讨。

  量子基金(Quantum Fund)联合创办人罗杰斯告诉路透社:“欧洲有许多国家(的信用评级)应该跟美国一样下调。”

  欧元区国家中只有奥地利、芬兰、法国、德国、卢森堡和荷兰拥有AAA顶级评级,当中法国国债的利率水平最高。法国的赤字、负债和基本赤字也是这些国家当中最高的,且是享有顶级评级欧元区国家中,唯一出现经常项目赤字的国家。英国的赤字、基本赤字,以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都高于法国,也出现经常项目赤字,且经济增长疲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