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决定解除福岛核电站周边区域紧急状态

2011年08月1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9日决定,针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圈外的“紧急时疏散准备区”,将要求圈内的福岛县5个市町村政府在今后1个月内制定包括去污作业等内容的“恢复计划”,在9月上旬统一取消疏散准备区的指定。

  该区域内居民约有5.85万人,其中约2.5万人已经疏散。预计实际可以开始返家的时期,将在取消指定后由地方政府自行判断。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就将是核电站事故后被指定的各类疏散区域首次获得解除。

  “恢复计划”被要求包含帮助居民顺利返家、恢复学校、医院及上下水道设施、校园去污作业等内容。中央政府将在8月内汇总去污作业的基本计划,如何向地方政府提供支援或将成为难题。

  首相菅直人在会上就解除疏散准备区指定一事表示:“为了让居民能够安心返家,希望把能够彻底去污到何种范围等问题,作为下一阶段的课题积极采取措施。”

  中央政府认为,出现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无法冷却事态的可能性较低,即使出现异常,20公里外的辐射量也十分低。在对“疏散准备区”内的学校及公共设施等的辐射量进行调查后,政府评价认为“安全性基本得到了确认”。今后,中央政府将在5个市町村的“恢复计划”全部敲定后统一解除指定。

  关于方圆20公里内的“警戒区”及辐射量依然较高的“计划性疏散区”,则将有待完成事故处理日程表第二阶段后,在对放射性物质的释放管理更加严格的情况下,再讨论缩小范围或作出修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