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县规划重建 将"去核电化"定为基本理念

2011年08月11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县政府11日召开“东日本大地震恢复重建总部会议”,为实现地震及核电站事故后的重建,正式确定了以“去核电化”为基本理念的重建规划。这是首个核电站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转向“去核电化”。

  县知事佐藤雄平说:“这是实现福岛重生的第一步。核能灾害还在持续,必须通过去污作业把福岛县建成安全放心的地方。我们将高扬‘去核电化’理念,通过把福岛建成自然能源及放射医疗等的研究基地,实现与产业的结合。”

  重建规划展示了今后十年迈向重建的施政方针,县政府会在年内制定出基于该规划的具体项目。

  重建规划指出,为满足东京首都圈电力供应,核电站被集中建在了福岛县,这才使得事故难以控制。此外,规划还表示将在“不依赖核能、安全放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建设”思想下与环境共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