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老妪98岁追梦成功 成柔道最高段女性第一人(图)

2011年08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妪98岁追梦成功成柔道最高段女性第一人(图)
    福田敬子身后是她的轮椅,这位高龄教师正在告诉她的学生什么是“心大于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居住在旧金山的老妇福田敬子今年已经98岁高龄,她的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柔道,虽然个头小小却不可貌相,不久前,她晋级成为柔道十段女性第一人。在得知自己晋级后,福田喜难自抑,表示自己一生的梦想已经实现。而这次晋级也会激励更多的女性投身柔道,实现自己的梦想。

  福田敬子从上个世纪30年代开始教授柔道,她是柔道创始人嘉纳治五郎唯一一位健在弟子。当年为了推广柔道,福田敬子甚至牺牲了家庭和婚姻。“这就是我命里注定的事情吧。”惠子感叹道。

  虽然已年愈耄耋,但她仍然每周要上三节课教授徒弟。女性在柔道晋升道路上受到很多歧视。福田敬子说:“根据柔道的传统观点,女性没有可能升到5段以上,我常常要花数十年时间才能晋级。”

  福田敬子在2006年晋升到第九段,这已经是柔道女性无法企及的高度。她的弟子布鲁诺•史密斯说:“现在唯一的遗憾是她年纪太大了。不过她的功力已经和她的精神融为一体。这是我们做不到的。”

  福田敬子出生于柔道世家。她的祖父是柔道开创者之一。这也是她很早接触柔道的原因。美国柔道协会主席加里•高兹说:“福田老师是活遗迹,她是柔道开创者的后代,也是嘉纳治五郎唯一健在的弟子。她为柔道的发展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她闻名世界,却亲切体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