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观察:总统选战遭遇嘉年华会 政治狂欢拼实力

2011年08月14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得梅因8月14日电 题:当总统选战遭遇嘉年华会:政治狂欢拼实力

  中新社记者 李洋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战与嘉年华会相遇,顿时成为喧嚣的政治狂欢。台下的民众尽情享受,台上的总统参选人就得绞尽脑汁拚实力了。

  中新社记者11日以来在艾奥瓦州的选举现场一连三天观察了美国共和党各总统参选人展开的较量,目睹艾奥瓦州博览会等民间狂欢活动成为他们各显神通的秀场:

  罗姆尼和金里奇都展示了自己的厨艺;巴克曼似乎不会做饭,但还是走到路边摊位前买了典型的美式垃圾食品,和丈夫一起品尝;洪博培则对当地著名的黄油奶牛雕塑情有独钟,表示尝试制作。

  州博览会因有共和党群雄的参与,政治气氛极其浓厚,到处可见竞选标语牌和美国国旗,民众所谈论的也都是政治话题。还没有表态是否参选的佩林等人也赶到这里凑热闹。

  各总统参选人真正的厮杀是当地时间13日在艾奥瓦举行的埃姆斯民调(Ames Straws Poll)。这项民调作为共和党总统初选的“第一大考”别具一格,各参选人得使出浑身解数,让选民到自己的场地投票。这更是场政治嘉年华,参选人的实力时刻经受考验。

  来自明尼苏达州的众议员巴克曼精心地布置了她在民调中的场地和活动内容,备下了选民无法抗拒的诱惑:吃喝方面,她的团队订购了多达7000人食用的热狗,饮料和小吃应有尽有;玩乐方面,她请来了享誉全美的乡村音乐歌手兰迪•特拉维斯(Randy Travis)为她站台。选民美食入口,笙歌入耳,焉能不“投怀送抱”。据记者目击,她的场地前等待入场的队伍绵延数百米。

  明尼苏达州前州长波兰蒂也在吃喝方面着实努力,请到当地烤肉馆的师傅现场制作牛排,一时间他的场地里人气很旺。罗恩•保罗则操办了自助餐,也请来乐队助阵。

  民调结果不出所料,巴克曼以4823票获胜,罗恩•保罗和波兰蒂分列亚军和季军。另一位参选人桑托罗姆准备了1500个汉堡,还没到中午就已告罄。喜好吃喝的民众自然离他而去。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放弃了埃姆斯民调的机会,决定不参加。但官方按照惯例仍把他列入,结果自然惨不忍睹,他只获得了区区69票,在所有10名参选人中排倒数第二。

  获2008年共和党总统提名的麦凯恩在上次民调中也排在倒数第二。然而,麦凯恩当时的声望显然要比洪博培高出许多。当天很难找到有关洪博培的消息,而获胜的巴克曼现在如愿登上了美国各大媒体的头条,基本抵御住了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参选的冲击。

  实际上,佩里虽然声称不参加民调,但也在积极争取民众支持,好让自己的名次不至于太难看。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他发动他在艾奥瓦州的支持者前来给他助阵,并派发小纪念品。佩里最终排名第六。

  埃姆斯民调是场实力的较量,最重要的还是金钱的较量。没有强大的竞选资金作后盾,休想在这个舞台表演。另外,组织谋划也很重要,需要有运作完善的竞选团队,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巴克曼是成功的,她投入不小、收获巨大,在全美的影响力得到了空前加强。佩里也算成功:先是宣布参选夺人眼球,后又不放弃在民调表演的阵地。他在没投入太多资本的情况下保住了面子。这两位的身后,都有强大的竞选团队为自己出谋划策。

  接下来,各总统参选人继续展开全国竞选之旅,但艾奥瓦州的政治狂欢已经给选战定下了基调。虽然还无法确定谁可以最终胜出,但那些资金捉襟见肘、团队运转不灵或是声望持续低迷的参选人在此刻就得认真考虑是否要体面退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