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挪威警方带枪击案凶手回于特岛"重构"作案场景

2011年08月1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9日,挪威发生血案一周后,该国各界首度为一些遇难者举行葬礼,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携内阁成员、遇难者家属以及各界民众一同参加了葬礼。本月22日下午,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布雷维克先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后在奥斯陆的于特岛上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造成76人死亡、80多人受伤。  


 

    7月29日,挪威发生血案一周后,该国各界首度为一些遇难者举行葬礼。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凶手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于13日在警方押送下重返枪击案现场于特岛,向警方“重构”三周前他在此枪杀69人的犯罪情景。

  在当地一家媒体刊登的照片上,32岁的布雷维克戴着手铐和脚镣,身上绑着绳索。为了防止发生复仇袭击,他还被安排穿上了防弹背心,并被众多安保人员团团包围。布雷维克呈站立射击姿势,做出手举枪支瞄准水中试图游走民众的样子。

  警方检察官卡拉比14日透露,他们需要激活布雷维克的记忆,以便了解到当时的案发情况。他还表示,周六的这趟“重构”之旅展示了“许多新的细节”。

  据悉,布雷维克在历时8个小时的“重构”行动中情绪稳定。自7月22日案发至当天为止,布雷维克已经接受了将近50个小时的侦讯。

  卡拉比说,尽管布雷维克已经承认了所犯罪行,警方依然需要重构案发情景,以向幸存者和死者遗属们展示当时的具体情况。

  7月22日,在于特岛参加挪威社民党青年夏令营活动的69人被布雷维克残酷枪杀。此前,他在奥斯陆政府区引爆一枚炸弹,造成8人死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