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盟军曾拟向希特勒食物偷加雌激素削弱其侵略性

2011年08月16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一本新书披露二战期间战事陷胶着之际,盟军曾想出奇制胜,包括派间谍将雌性激素混入希特勒的食物中,希望能抑制他的攻击性冲动。

  英国情报人员考虑偷偷在食物中掺入几次剂量的雌性激素,好让他不那么具有侵略性,最好变得像个性温驯的秘书妹妹葆拉。

  雌激素之所以雀屏中选,是因为它无味且效果缓慢不明显,这表示它能神不知鬼不觉地骗过希特勒的食物品尝员这道关卡。

  这本新书指出,盟军密谋让希特勒转性,只是几个想打破二战僵局,早早结束战争的怪点子之一。其它点子包括对纳粹军队空投胶水,让他们通通黏在一起,以及把炸弹伪装成水果罐头,再出口到德国。

  英国卡地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科普界先驱的福特(Brian Ford)教授所著《秘密武器:科技、科学与打赢二战竞赛》(Secret Weapons: Technology, Science And The Race To Win World War II)一书,揭露了这些疯狂的计划。

  福特教授表示,英国政府当时曾认真考虑这个选项。英国情报人员当时已经部署妥当,准备执行计划。

  福特教授提到:“希特勒备有食物品尝员替他试吃三餐,在他的食物中下毒根本没用。性荷尔蒙则是另外一回事。”

  雌激素无色无味,且连续服用数月才会不知不觉发挥药力,不会像毒药般实时毒发,这样才能骗过希特勒的试食员。当年盟军政府曾认真考虑这个计划,间谍亦已准备就绪,随时执行任务。

  除了盟军外,纳粹党亦想出一些类似的计划。他们打算如果战败,就在香肠、朱古力和速溶咖啡等食物中下毒,把毒物留在盟军可发现到的地方。1945年,4名德国特务在法国北部被捕,揭发纳粹党科学家研发的毒药,当中包括吸食了会令人头痛的香烟。德国间谍会把香烟送给盟军,再为头痛的人送上镇痛药,但实质是毒药,服后10分钟即毒发身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