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马京达瑙省长险遭暗杀 57名亲戚曾被屠杀

2011年08月1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6日报道,近日,曾在震惊全球的政治屠杀中失去57名家人及亲戚的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省长曼古达达图自身也险遭暗杀,所幸逃脱,没有生命危险。

  据报道,15日,曼古达达图和随从准备前往苏丹库达拉省一家餐馆,庆祝他的生日。一行人分乘7辆车出行。行驶到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时,其中1辆车遭遇袭击。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埃斯托说,袭击者将一辆装了炸弹的汽车停在路边,在曼古达达图的车队驶过时引爆,造成1人丧命,7人受伤。

  幸运的是,曼古达达图本身没有受伤。他说:“炸弹爆炸的威力强大,我还看到其中一辆车子起火焚烧。”

  苏丹库达拉省警长佩拉塔说,目前还不清楚,爆炸中的死者是路上的行人还是车队成员。

  到15日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出面承担责任。

  前年竞选省长 妻子亲戚57人遇害

  2009年11月,当曼古达达图在为竞选省长造势的时候,他的妻子、亲戚、支持者和记者共57人,在一次大屠杀中集体被害。这是菲律宾史上最严重的政治谋杀。

  曼古达达图在来年的选举中胜出,当上省长。他的政治对手安帕图安家族几十人,以及由政府武装和训练来对付伊斯兰教徒叛军的民兵,因为涉及这场屠杀,还在受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