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200万人面临饥荒 联合国呼吁继续援助非洲之角

2011年08月1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8月17日 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近日刚刚对索马里和肯尼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她于8月1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人道主义机构正在尽一切努力为受到饥荒影响的非洲之角民众提供帮助。但目前援助行动仍受到资金短缺的制约。

  由于旱灾的影响,非洲之角的埃塞俄比亚、吉布提、肯尼亚和索马里总共有1200多万人面临饥荒的威胁。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早些时候为援助非洲之角发出了24亿美元募捐呼吁,目前仍有将近12亿美元的资金缺口。阿莫斯希望捐助方能够提供更多的资金,以便援助行动得以继续。

  在埃塞俄比亚,人道主义机构为350万埃塞俄比亚人和22万6000名难民提供了粮食;在吉布提,几乎所有受到影响的人都已获得援助;在肯尼亚,270万需要援助的目标人口中,已经有130万获得了粮食援助。在情况最为严重的索马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机构正在向150多万人提供粮食,援助对象的数量仍在继续增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