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非洲裔失业问题严重 与奥巴马渐行渐远

2011年08月1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原本支持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非洲裔社区认为他一直漠视非洲裔失业问题,现在已导致国会非洲裔党团会议(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简称CBS)与奥巴马开始渐行渐远。CBS处境为难,不便批评甚受非洲裔爱戴的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但又实在不满奥巴马在促进就业方面的表现,更是厌倦再为他的政策不停辩护,只好“邀请”非洲裔选民向他们宣泄不满,寻求社区谅解(unleash),开始放手批评,以便CBS向奥巴马施压。

  明显的迹象反映在CBS重要成员国会众议员美心‧华特斯(Maxine Waters)16日在底特律发表的谈话,表达了CBS的无奈。她说:“我们不能向总统施压,因为各位喜欢他。各位以选出美国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为荣。如果我们逼总统太甚,各位就会对付我们。我们也喜欢总统并支持他,但我们已经太厌倦这种作法。我们愿给他一切机会,看他能有什么作为,如何领导下去,但我们始终不了解他的策略。”

  她说,问题出在奥巴马对非洲裔失业问题不够关心,非洲裔的全国失业率高达16%,几乎是底特律失业率的2倍,而奥巴马目前的中西部促进就业之旅,造访地点竟没有一个是非洲裔社区。

  华特斯说:“我们是民选官员,我们想做正确的事情、对选民最好的事情。如果各位向我们宣泄你们的不满,要我们跟总统对话,我们就准备这么做。”

  现场社区选民对华特斯吐苦水的反应,大都支持,“没关系,放心去批评”。果真如此,奥巴马在不久的未来将会遇到党内非洲裔国会议员的批评。目前不仅右派反对奥巴马的施政,连左派及非洲裔社群也逐渐按捺不住,加入批评行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