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西部海平面上升恐淹没2.89万住户

2011年08月21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8月21日电 澳大利亚西澳州气候委员会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西部所临近的海平面上升速度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2倍。报告预测,到本世纪末,珀斯和西澳州西南部地区的28900个沿海住户将面临淹没的危险。

  报告说,由于气候变化将降低西澳州的农作物产量,威胁西澳州标志性的生态物种,如短尾矮袋鼠和卡纳比的鹦鹉,也将对珊瑚礁造成危害。目前西澳西南部极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不但威胁沿海住户,而且干旱的趋势将导致水供应受阻,影响居民生活。

  气候专员兼报告作者斯蒂芬表示,海水淹没陆地的危机日益严重,意味着采取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措施已很急迫。在过去40年里,我们注意到西澳西南部明显变得更加干旱,这对于农业和城市供水会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西澳州西南部的降雨量减少了15%,导致了水库供应水减少40%,短期内这一问题还在继续。到2050年,由于干旱和过高的气温将导致西澳州小麦等农作物减产30%左右。与此相反的是西澳州北部和西北部趋向转为潮湿天气,暴风雨将可能导致矿区受淹,影响矿业生产。

  报告说,海平面的上升,将增加西澳州沿海地区发生洪灾的风险,损坏沿海房屋。预计到本世纪末,海平面上升有可能在1米左右,很多地方将淹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