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利比亚政府军坦克出动开火 卡扎菲官邸传爆炸

2011年08月2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2日,利比亚的黎波里卡扎菲官邸附近当地时间传出猛烈交火声。利比亚反对派称,政府军数辆坦克已从军营开出并开火射击。

  利比亚反政府武装22日凌晨宣布攻入并占领首都的黎波里,称一方面正在清除小股卡扎菲政府军的零星抵抗,一方面正在搜寻卡扎菲的下落。

  稍早时的消息说,的黎波里卡扎菲官邸附近22日上午传出猛烈的交火声。外交消息人士则透露,卡扎菲“可能”仍在其位于首都的黎波里附近阿齐齐亚(Bab al- Aziziya)兵营的官邸内。

  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阿卜杜勒-拉曼(Mohammed Abdel-Rahman)表示,政府军的坦克从的黎波里附近阿齐齐亚(Bab al- Aziziya)兵营开出,并开火射击。

  一名居住在的黎波里RIXOS酒店的美联社记者称,能够听到卡扎菲官邸附近传来枪声和巨大的爆炸声。据悉,许多外国记者都居住在这间酒店。

  卡扎菲的长子默罕默德和次子赛义夫均已被拘捕。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是否呆在自己官邸内。卡扎菲此前发表了讲话,宣称自己将呆在利比亚,不会放弃抵抗。他还表示,相信自己最终将赢得胜利。

  此外,法新社记者说,的黎波里南部目前也传出交火声。

  此前报道指,卡扎菲官邸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在北约展开对利比亚大规模军事干预行动后,就一直是北约战机轰炸的主要目标之一。北约曾因此被指企图通过加大空袭力度来“谋杀”卡扎菲。

  一名居住在阿齐齐亚兵营的居民说,他爬上楼梯眺望,发现兵营什么都没了,北约在长达5个月的空袭行动中,数次轰炸,已将它“彻底摧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