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公主诗琳通为“新华影廊”开幕剪彩并题词

2011年08月2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8月23日电 “新华影廊:中泰一家亲”图片展23日在曼谷大型购物中心帕拉宫商场开幕。泰国公主诗琳通殿下、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披尼,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社长俱孟军等出席当天的开幕仪式。

  俱孟军在致辞中说,30年来,诗琳通公主33次访问中国,极大促进了中泰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本次展览之目的是透过新华社记者的镜头重温那段难忘的岁月,铭记诗琳通公主为中泰友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诗琳通公主为图片展剪彩,并为祝贺新华社成立80周年,亲笔题词“传播中国,报导世界。”随后,诗琳通公主同与会嘉宾共同观看展览。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出的近300幅反映中泰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的珍贵照片,有100多幅为诗琳通公主访华的照片,多数照片为第一次对外展示。

  据了解,诗琳通公主从1981年起,先后33次访问中国,足迹遍及中国几乎所有的省份。她编纂的《踏访龙的国土》、《平沙万里行》等在泰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2000年,中国教育部授予诗琳通公主“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2001年8月,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她“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2004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她“人民友好使者”称号;2005年,北京语言大学授予她名誉教授称号;2009年,诗琳通公主获得 “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称号。

  亲历中泰友好交往历史的中国驻泰大使管木说,这次展览记录了36年来中泰两国交往非常珍贵的历史镜头,“希望这些美好的镜头能够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激励我们继续为中泰友谊做贡献。”

  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披尼说,中国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泰中友好交往的足迹,有助于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并对加强泰、中两国民间互访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由中国新华社曼谷分社主办,泰国泰华农民银行、泰中经济文化协会等单位协办,泰国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代表等近600人出席影展。

  “新华影廊”是新华社2010年推出的一个进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其主题和内容定期更换,力求通过新华社图片报导精品的展示,促进中外民众的相互了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